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果東部低地大猩猩瀕危 20年少4分之3

2016/10/21 21:04(10/21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1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警告,在戰爭頻仍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1種嚴重瀕臨滅絕的大猩猩數量已銳減4分之3,並可能在5年內完全消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用法新社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前身薩伊共和國(Zaire)境內,在1996年爆發內戰前還有近1萬7000頭東部低地大猩猩。而根據「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刊登的研究,野生東部低地大猩猩僅存3800頭,可稱之為這種世界最大靈長類的「災難性銳減」。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的首席研究員普隆普崔(Andrew Plumptre)說:「我們知道東部低地大猩猩瀕危,但沒人想到減幅如此劇烈。」

包括這種大猩猩在內,有2種東部大猩猩的亞種在今年9月,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列為極危物種。

研究人員表示,政府應對此採取一些策略,包括停止在保護區內開採礦石,以及鼓勵軍隊保護野生動物。(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