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民調 希拉蕊領先川普差距又縮小

2016/10/27 13:08(10/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6日專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不到2週,搖擺州選情緊繃。福斯電視最新民調,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差距再回到誤差範圍內,選情撲朔迷離,氣氛緊張,若干搖擺州的緊繃氛圍特別明顯。

福斯電視今天出爐的全國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以44%比41%,僅領先對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3個百分點,仍有10%選民支持第3黨派,4%還未決定。

同一民調顯示,希拉蕊上週還領先6個百分點 (45%比39%),再往前推一週,2人差距還有7個百分點(45%比38%)。福斯民調同時指出,如果只有兩大候選人對決,希拉蕊與川普的民調是49%比44%,差距5個百分點也在誤差範圍邊緣。一週前的差距是7個百分點。

儘管目前一般看好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但部分兵家必爭之地選情緊張,選情撲朔迷離,氣氛緊張,若干搖擺州的緊繃氛圍特別明顯。

川普關於是否接受選舉結果的談話,已在部分死忠支持者中持續發酵,並擴大與支持希拉蕊.柯林頓選民之間的裂痕。

美國公立學校因大都設有大型停車場,長久以來被當作投票所,但在選情緊繃並傳出暴力案件的陰影下,目前無法確知有多少學校決定不再出借場地。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