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幕僚爭議多 網評:歧視界的恐怖平衡

2016/11/17 11:49(11/1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川普爆冷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已於11日成立政權交接團隊,但有網友發現其幕僚裡有反同志的女性、有種族歧視的同志及歧視女性的黑人,有網友認為這讓川普的團隊形成微妙的氣氛。

反同志的女性指的是川普競選時的總幹事康威(Kellyanne Conway),她曾批評同志是腐敗的,還說「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小孩看卡通時,旁邊圍繞著一群蕾絲邊媽媽」。

有種族歧視的同志則是獨排眾議、力挺川普的科技大亨提爾(Peter Thiel),在矽谷一片反川普聲浪中,提爾卻認為川普能帶領美國走出經濟困境而聲名大噪。提爾就讀史丹佛大學時的同學說,提爾贊成種族隔離政策,因為「這是個健全且有效率的經濟體系」,並對其造成的道德問題漠不關心。

川普還延攬了共和黨初選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他是知名神經外科醫生,有「黑人名醫」之稱,他認為女性不該有墮胎權利,就算是被侵犯而懷孕也不行,還把墮胎比喻成「蓄奴」,引發軒然大波。

網友大呼這是「各種歧視勢力的恐怖平衡」,此外還有「這是個開會到會打起來的組合」、「另類的三權分立」、「美國內戰」等評論,還有人諷刺「某方面來看,川普團隊還蠻和諧的啦」。105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