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去年憾事重演 科隆教堂除夕夜點燈

2016/11/22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2日專電)德國科隆去年除夕夜傳出數百名女性遭到騷擾震驚全球。為了確保憾事不再發生,當局將增加員警巡邏,也將在科隆教堂進行多媒體燈光秀,既有娛樂效果也能確保民眾安全。

去年德國科隆除夕夜慶祝活動中,超過500名女性向警方通報遭到疑似中東男子性騷擾事件,雖然事後警方調查認為涉案難民人數不多,但這起事件點燃德國社會反難民風潮,至今仍未完全停歇。

為了確保即將到來的除夕夜,不會再發生像去年一樣的大規模女性遭到騷擾,科隆當局宣布一項在科隆火車站外、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周遭的多媒體燈光秀計劃。

科隆市長芮克(Henriette Reker)表示,希望透過壯觀的多媒體燈光秀,讓外出慶祝新年的民眾能感覺安全無虞,也希望能展現科隆的美。

這項燈光秀由知名燈光藝術家吉斯特(Philipp Geist)設計,他將在地面裝置燈光,照亮科隆大教堂與周邊數個重要建築物。這個名為「時間漂流於科隆」(Time Drifts Cologne)的計劃,透過色彩、型態與文字將科隆的美呈現在民眾眼前。

吉斯特向德國之聲(DW)表示,這是個極大的空間,也是個極大的挑戰,也讓他躍躍欲試。他說,13世紀興建的歌德式科隆大教堂是他最愛的德國景點,能夠在這裡進行聲光藝術,「真是太棒了」。他相信透過這樣的燈光秀能給與會民眾不同感受,一掃去年除夕夜的陰霾。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