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2富婆才抵巴黎 遇攔路打劫損失上億

2016/11/22 21:20(11/22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消息人士今天說,2名卡達婦女剛抵達巴黎就遇上歹徒攔路打劫,遭搶總值「至少500萬歐元(新台幣1.7億元)」物品。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與法新社報導,這2名60來歲的姐妹昨天才剛離開巴黎東北邊布傑機場(Le Bourget),2名蒙面男子隨即攔下她們搭乘的賓利汽車(Bentley),朝她們噴催淚瓦斯,搶走「車內一切,包括珠寶、衣物、行李」。

巴黎北邊到戴高樂機場和布傑機場的公路,開豪華汽車的富有外國人經常被相中,成為搶劫對象。他們當中有些人身懷鉅款,搶匪經常趁交通堵塞時下手。

上月,法國1家家具連鎖店執行長離開布傑機場後,與其他人搭計程車前往市區途中一同遭搶。3名搶匪成功搶走估計價值10萬歐元(新台幣340萬元)物品。

美國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上月初在巴黎高檔區的豪華宅邸被搶,損失慘重。當時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說,這是個案,不能以此懷疑巴黎的安全。

伊達戈發布聲明說,搶案「發生在私人空間,是非常罕見的行為」,觀光客「能來法國首都,在良好的治安環境下參觀和放鬆」。(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1122

巴黎A1公路又傳搶劫 500萬歐元被搶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2日專電)法國A1公路聯通巴黎市區和北郊機場,是劫匪經常下手的路段。昨天,劫匪逼停兩名卡達籍觀光客的車,還用催淚瓦斯攻擊,趁機劫走約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7000萬元)財物。

A1公路連結巴黎和北部城市里爾(Lille),是法國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也是巴黎市區到戴高樂機場(CDG)的要道,也正因聯通機場,犯罪份子經常在這條路上搶劫身懷巨款或奢侈品的觀光客,手法包括直接打破車窗或製造擦撞,搶了行李就逃逸。

法國LCI新聞台報導,昨天晚上,兩名年約六旬的卡達籍女性觀光客和他們的司機,開車從巴黎北郊的布傑(Le Bourget)機場出來,取道A1公路。

布傑機場是私人飛機常用機場,使用者大多是名人或富商。

在路上,一輛車突然靠近,把他們逼下公路,開到一座休息站附近停下,接著兩名蒙面劫匪下車,向兩名卡達觀光客和司機噴灑催淚瓦斯,趁機劫走後車廂的行李。

被劫走的行李內有珠寶、衣服等財物,價值約達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7000萬元)。

近年,A1公路上已發生數起類似案件。去年4月,一名德國珠寶收藏家搭乘計程車從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市區,當時交通阻塞,車輛無法動彈,3名男子突然打破車窗,劫走行李後逃逸,損失也約500萬歐元。

前年也有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王子的車在這條路上被劫,損失25萬歐元。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