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中巴威脅 印度防長:應增潛艦數量

2016/11/22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面對中共海軍潛艦在印度洋不斷出沒,以及巴基斯坦在中國大陸支持下增強水下戰力,印度國防部長巴里卡表示,印度應重新思考海軍建設計畫,把潛艦部隊從計畫的24艘再擴大。

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今天是在海軍與印度工商協會(FICCI)聯合論壇上,作以上表態,代表印度海軍走向的重大改變。

他強調,印度當前和未來的挑戰,是設計和建造水下戰力。

巴里卡指出,印度海軍需要重新思考面對挑戰真正的需求,確保所需的技術和人力能夠維持能量,為了保留這些能量,印度需要建造更多潛艦。

因此,巴里卡認為,印度需要一個直到2050年的長期水下戰力規劃,可參考現有的30年潛艦建造計畫。

印度政府1999年批准海軍現有的30年潛艦建造計畫,建造常規動力潛艦,後來增加核子攻擊潛艦,這項計畫將在2030年結束。

巴里卡說,國防部將在「P75 India」計畫下,快速跟進6艘常規動力潛艦的建造進度。但他也指出,鮋魚級(Scorpene)潛艦計畫與正在興建中的核子動力潛艦計畫不同,本土化比例非常低(自製率約30%到40%),沒有達到本土化的標準。

他希望能透過人才和技術的強化,提升印度建造潛艦的本土自製比例。

在印度「P75 India」計畫下,法國DCNS正在把技術轉移給印度國營馬札岡船塢公司(Mazagon Dock Limited),以興建6艘鮋魚級潛艦,但計畫時程已經延遲。

首艘鮋魚級潛艦已下海測試,印度海軍希望在明年1月編入艦隊,剩下5艘也希望在9個月內完成興建與測試工作。

印度海軍目前有14艘潛艦,包括向俄羅斯租賃的核子動力攻擊潛艦,不過面對中共海軍潛艦和巴基斯坦向中國大陸採購潛艦,印度海軍極缺潛艦戰力。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