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新秘書長警告 富國忽視全球化輸家

2016/11/23 17:01(11/23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10月當選下屆聯合國秘書長的葡萄牙前總理古特瑞斯今天警告,富裕國家轉而關注民族主義議題,以致忽視了「全球化的輸家」,美國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都是這種情況。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說,這種趨勢已經動搖歐洲今年接納難民的意願。

他說,全球務必針對來自敘利亞等戰區的難民,重新建立國際保護機制,但並不容易,因為已開發國家轉而關注民族主義議題。

歐洲因應大量難民湧入感到吃力,其中有許多人因敘利亞戰事流離失所。美國僅接納非常少數的難民,明年收容的人數可能更少。

他說,在1990年代中期,大家一致認為全球化對各方皆有利。

古特瑞斯說:「但有許多人未蒙其利…已開發世界有些人是全球化的輸家。」

他說:「當我們提到那些選舉,我認為,近期針對美國鐵鏽地帶的分析,就清楚說明了這一點。」(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