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箝制自由 卡斯楚傳奇蒙陰影

2016/11/27 09:11(11/27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強人卡斯楚以90高齡逝世後,世界各國領袖紛紛給予高度評價。然而,國際特赦組織指出,他掌權數十年期間,曾「有系統地箝制多項基本自由權」。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於倫敦的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言論表達的自由,是卡斯楚(Fidel Castro)留給古巴「最黑暗的遺產。」

特赦組織說:「卡斯楚生前致力改善數百萬人民公共服務建設的政績,遭到系統性箝制多種基本自由權的作為所沖淡。」

特赦組織主任格瓦拉-羅沙斯(Erika Guevara-Rosas)說,卡斯楚是個「銳意革新卻充滿缺陷的領袖。」

卡斯楚雖曾改善教育、健康醫療與與住的問題,1959到2006年執政期間,「殘酷壓制言論表達自由」的作為,卻是隨處可見。

近年來這些行徑在古巴已有所改變,「古巴人民生活的各個面向都遭到政府監控,依然是個不爭的事實。」

格瓦拉-羅沙斯說:「卡斯楚留給後人兩個世界的傳奇,但現在的問題是,未來古巴的人權究竟會如何。這可能影響許多民眾的生活」(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