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糧食浪費 丹麥過期品超市正夯

2016/11/27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7日綜合外電報導)有些食物也許已過保存期限,但對許多丹麥人來說仍相當可口,哥本哈根1家專賣過剩食物的超市,近期開設第2家分店,證明這些過期商品的高人氣。

法新社與「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Wefood」今年初在中心市區阿馬格(Amager)開設第1家超市,第2家分店本月在鄰近的北橋地區(Norrebro)開幕,吸引大批人龍,當地聚集許多思想左傾的學者與移民。

1名學生索倫森(Signe Skovgaard Sorensen)說:「比起丟掉這些東西,他們選擇將其拿來賣錢,這很棒。你該支持好的動機。」他以20丹麥克朗(2.9美元)買下1瓶高檔橄欖油。

在丹麥,只要有清楚標示,且食用後沒有立即危險,皆可合法販賣過期食物。

領導這項計畫的梅丹(Bassel Hmeidan)說:「我們看、聞、觸摸這些產品,來確認它們仍可食用。」

所有產品都是由製造商、進出口公司及當地超市捐贈,Wefood工作人員負責收集,他們也都是志工,而收入所得會提供給慈善機構。

這間超市所售商品價格約是他處售價的一半,但它的最大支持者可能沒辦法在這購足每週所需,因為店內提供的商品取決於捐贈者提供的物資,什麼都賣,但每天的商品也都有所不同。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全球每年浪費的糧食近13億公噸,遠足以餵飽全球受饑荒所苦的10億人。

丹麥過去5年來已減少25%的食物浪費,部分歸功於極有影響力的「停止浪費食物」組織(Stop Wasting Food),在俄羅斯出生的運動人士尤爾(Selina Juul)2008年創立該組織。(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