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青年串連集結 聲援台灣婚姻平權

2016/12/12 21:04(12/1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1日專電)為力挺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加拿大一群年輕人今天特別選在全加第一個舉行同志婚禮的教堂前集結串連,高呼口號「婚姻平權、基本人權」。

發起這項聲援行動的海外台灣青年邱奕豪表示,全球各地最近都有海外台灣年輕人發起串連支持台灣婚姻平權的行動,因此他特別站出來、號召加拿大本地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一起聲援正走在歷史關鍵時刻的台灣,希望台灣能夠順利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邱奕豪說,加拿大過去一度曾為同志婚姻訂定「專法」,但後來發現無法照顧到所有人的權利,在最高法院判定專法違憲後,才在2005年通過性別中立的「民事婚姻法案」。這對台灣來說,相當值得借鏡,不要耗費資源去修專法,而應直接走民法修法的道路。

參與今天在多倫多舉行的聲援台灣婚姻平權行動的人士大約20、30人,有在海外定居的台灣人、香港人、也有土生土長的本地人士。他們特別選在多倫多大都會社區教堂前呼口號、合影留念,這座教堂在2003年舉辦了全加拿大第一場同志婚禮。教堂方面也預定在1月間,邀請相關人士在聚會中分享台灣當前爭取婚姻平權的經驗。

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政治系博士的錢宜群表示,台灣是民主進步包容多元的國家,她身為異性戀者,認為民法修法並不會影響一般人,卻可以影響當事人身邊的朋友和下一代,所以她也特別站出來,與大家一起集結。

來自香港、5年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結婚的同志伴侶林國賢和何永佳,也到場參與這項聲援行動。為了爭取同志平權,他們成立了影像媒體組織「原色人」,並且拍攝了亞洲地區第一部探討同志婚姻的紀錄片,內容更訪問了20年前在台灣舉辦首場同志婚禮的許佑生等人。

林國賢和何永佳同聲表示,加拿大是全球第3個接受同志婚姻的?國家,他們在這裡生活得很自在,希望台灣的同志也能一樣享受到這樣平等的權利、「不是特別的」待遇。

而談到加拿大目前的同志地位,錢宜群說,根據她的觀察,加拿大社會中,多多少少還是對同志有「污名化」的現象。可見「立法」只是第一步,要解決社會歧見,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林國賢和何永佳則表示,他們的下一步目標,就是努力改變加拿大華人社會對同志的態度,希望能夠讓普遍態度偏向保守的華裔接受婚姻平權。105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