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第15任國王就職 熱愛極限運動

2016/12/13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第15任國王穆罕默德五世(Muhammad V)今天就職,這位相較年輕的君王,以喜愛四輪驅動駕駛及其他極限運動聞名。

法新社與「馬來郵報」(Malay Mail Online)報導,遵循數世紀以來傳統所舉行的隆重儀式上,這位47歲的蘇丹(Sultan)穿著金色馬來西亞傳統正式服裝,在吉隆坡的國家皇宮宣誓就職。

這場儀式透過電視向全國轉播,現場儀隊與伊斯蘭教禱告者是其特色,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數百位伊斯蘭教華麗裝扮的賓客也到場觀禮。

繼承王位的穆罕默德五世,目前是北部保守伊斯蘭教地區吉蘭丹(Kelantan)形式上的統治者,馬來西亞自1957年脫離英國獨立後,實施輪流任職的君主制。

特別協議規定,9位蘇丹統治仍由伊斯蘭教王室領導的馬來西亞州屬,並每5年輪流擔任這個穆斯林佔多數國家的國王。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穆罕默德五世曾就讀英國牛津大學(Oxford)聖十字學院(St Cross College)及牛津大學伊斯蘭研究中心(Oxford Centre for Islamic Studies)。

他平易近人的公眾形象眾所周知,參與推廣健康概念的長程競走時,還被拍到反戴棒球帽的模樣。

馬來西亞官方新聞社馬新社(Bernama)報導,這位蘇丹「以閱讀來填滿空閒時間,也對極限運動有相當興趣,如四輪驅動車遠征、挑戰耐力,以及射擊活動」。(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