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台韓速簽租稅協定 深化經貿

2016/12/22 11:40(12/22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新任代表楊昌洙,除期待台韓建立更完整、更全方位的對話機制,並盼能儘速洽簽「台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深化雙邊經貿。

蔡總統這項行程並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歡迎楊昌洙來台履新,希望未來雙邊繼續攜手合作,深化台韓友誼。

蔡總統說,楊昌洙有非常豐富的外交經歷,對亞太事務也熟悉。未來在楊昌洙的主持之下,台韓之間一定可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拓展雙方在產業、經貿、文化等面向的交流。

蔡總統認為,為了亞太地區的繁榮與和平,台韓之間有更深入合作的必要性。事實上,台灣和韓國有相似的民主化歷史與經濟發展的軌跡,也同樣在亞太區域安全的議題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期待台韓之間能建立更完整、更全方位的對話機制,包括政府之間的往來及智庫所舉行的各種區域安全會議,我方都願意跟韓國一起來努力」。

總統指出,台韓也是緊密的貿易和投資夥伴,應繼續推動經貿相關協定的進展。尤其「台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的洽簽,下個月將在台北舉行第4次會議,樂見該互惠互利的協定能盡早完成。

訪賓還包括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副代表李祥烈等,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105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