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歐巴馬同赴珍珠港 悼念二戰亡魂

2016/12/28 08:07(12/28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珍珠港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一同前往珍珠港紀念館,向珍珠港事件死者獻花致意。

法新社報導,兩人向1941年12月7日在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喪生的2400多名美軍致意,獻上花圈,並在紀念碑前默哀致意。

安倍晉三在惡名昭彰的珍珠港事件75週年致詞表示:「我們不能重蹈恐怖戰爭的覆轍。」站在歐巴馬身旁的安倍,讚揚和解的力量,表達「對日本寬容」的感激之意。

下月將卸任的歐巴馬也稱許美日兩國邦誼「更加鞏固」。歐巴馬告訴安倍,「一國的品格固然在戰爭受到考驗,卻是在和平被定義」。

歐巴馬表示,「即使在仇恨中燒,甚至在部落主義最原始的拉鋸之際,我們仍必須抗拒內在的衝動,我們必須抗拒妖魔化不同他人的衝動。」

「我以盟誼精神歡迎你,盼雙方攜手傳達世界一個訊息,也就是和平比戰爭贏得更多,和解比報復獲得更多。」1051228

訪珍珠港 安倍:日本將不再發動戰爭

(中央社夏威夷珍珠港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加入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參訪珍珠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亡魂,並誓言日本將再也不發動戰爭。

路透社報導,安倍和歐巴馬在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紀念亡者,這讓安倍成為首位參訪這座建於這艘被擊沉戰艦遺骸正上方紀念館的日本首相。

安倍說:「我們必不能重演戰爭的恐怖。這是我們日本人民做出的鄭重誓言。」

他說:「對在亞利桑那號戰艦長眠的軍人亡魂,對美國人民、對世界所有的人,這是我以日本首相做出的鄭重誓言。」

安倍並沒有為1941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事件而道歉。(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5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