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登候任總統專機 首度接受軍禮迎接

2017/1/20 08:55(1/20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與家族成員,今天首度搭乘候任總統專機,由紐約抵達華盛頓。川普第一次接受軍禮迎接,全球屏息以待明天的就職典禮。

川普(Donald Trump)和即將成為美國第一夫人的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19日在警車開道下,由紐約川普大樓出發,首次搭乘機身印有「美國」的候任總統專機抵達華盛頓,出席各項活動。

川普夫婦下機時,首次接受軍禮迎接。

川普一家人包括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與將出任白宮資深顧問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與小唐納(Donald Trump Jr.)等家族成員也搭乘專機,同時抵達華盛頓。

川普與家人在就職前一日,出席位於白宮不遠的華盛頓川普國際酒店共和黨慶祝活動,並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下午參加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舉行的慶祝音樂會,與支持者共賞煙火。

20日就要搬入白宮的川普及家人,19日晚間下榻於白宮附近,供總統賓客住宿的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未如外傳將留宿川普飯店。

川普一家人聲勢浩大抵達華府,除了聚焦川普如何「讓美國再度偉大」外,全球目光也關注低調的梅蘭妮亞,以何種服裝造型出席就職當日活動,及要如何扮演身世背景都極為特殊的第一夫人。

此外,伊凡卡與丈夫庫許納也已落腳華府,將入白宮任職的庫許納對外交有高度興趣,勢將影響川普重要決策。伊凡卡雖表示不參與川普政府,但外界預料她對政策還是具影響力。

年輕的伊凡卡與庫許納被視為華府未來最受矚目的權力夫妻,也將改寫美國的政治文化。106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