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峰高度引爭辯 科學家將重新測量

2017/1/25 0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將攜帶儀器測量聖母峰(Mount Everest)高度,以確定尼泊爾兩年前發生的大地震是否真的讓這座全球最高峰少了1英寸。

印度最高測量官員今天說,一個由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將派至鄰近國家尼泊爾去測量聖母峰,盼藉此平息對這座世界最高峰真正高度的爭辯。

2015年,規模7.8強震讓尼泊爾死傷慘重,奪走數千條人命,也改變了這個喜馬拉雅山(Himalayan)國家的地貌。

衛星資料當時似乎顯示,受強震影響,正式高度為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因此少了數毫米到一英寸(2.54公分)。

不過,印度測量總監拉奧(Swarna Subba Rao)說,科學界一直對此存疑,引發新一波對聖母峰的探勘和測量。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拉奧說:「我們將重新測量。」他說,科學團隊將在兩個月內啟程。

「尼泊爾大地震已過去兩年了,但科學界對聖母峰高度減少仍存疑。」

測量行動需要一個月觀測時間,另外大約需要兩週來正式公布資料。

另有官員告訴法新社,一個由5人組成的團隊將於冬季結束時出發探勘,並利用地面儀器測量聖母峰的真正高度。(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