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要美國第一 荷蘭大開第二玩笑

2017/1/26 21:32(1/26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在就職演說中強調未來施政將是美國優先,荷蘭節目製作了一段影片嘲弄,大開「美國第一,荷蘭第二」玩笑。影片被網友大推後,還真的有人在白宮請願連署。

近來一段荷蘭節目製作向川普介紹荷蘭的搞笑影片,在網路瘋傳。短短幾天臉書的瀏覽人次已經高達4200萬人次,美國、德國、法國媒體也多所報導。荷蘭新聞(DutchNews)網站日前還一度因為太多網友上網觀看而當機。

這段以川普言論為嘲諷對象的短片,讓人見識到一向被認為冷漠的荷蘭人獨特的幽默感,從美墨築牆、鄙視女性、嘲弄殘疾人士,到就職典禮觀禮人數、稅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全部拿來開玩笑。

以川普剛簽署的美墨邊境築牆計畫,影片裡就說,荷蘭早就蓋好了,不光是築牆,還造海。整個海洋都是荷蘭讓墨西哥人造的,造的海洋大到從月球就看得到,荷蘭造海技術無人能比。

影片還強調,荷蘭有個最棒的小人國。小人國小歸小,但絕對是全球第一,而且小人國裡的廣場也很小,可以很輕易就把廣場填滿,完全不像華盛頓特區的廣場,完全是在嘲弄川普就職典禮時,觀禮人潮稀稀落落。

影片還拿行動不便的荷蘭殘疾議員可藍斯瑪(Jetta Klijnsma)開玩笑,說川普一定會很樂意大為嘲弄她。這名議員可是一點也不覺得被冒犯,反而覺得影片相當有趣。

影片最後還搞笑地拜託川普,荷蘭可以理解他的美國第一目標,但之後可以讓荷蘭第二嗎?

影片不只大受網友好評,也給了民眾好點子。就有人上白宮請願網站提出「美國第一,荷蘭第二」的請願連署,如果這項連署能在2月23日前達到10萬人門檻,白宮就得回應這個請願議題。

這項請願表示,訴求很簡單,就是美國第一之後,能讓荷蘭第二。第二名是開放的,而荷蘭人非常友善地在其他人之前先提出來。「我們可以讓他們也變偉大,我們可以做得到」。106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