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外交蜜月期結束 挑戰浮現

2017/2/2 17:44(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在全球事務上的短暫蜜月期已經結束。經過1週來的對外平靜以及專注國內要務後,如今從俄羅斯到伊朗等要角已開始考驗這位美國新總統的能耐。

法新社報導,表面看來,伊朗最近試射飛彈以及在俄羅斯支持下對烏克蘭更為深入的入侵幾乎沒什麼共同點,也與坐鎮白宮的川普沒什麼關係。

不過要知道,這兩者的用意其實都是為了考驗川普這位共和黨領袖。

川普當選後,美國在外交事務上已與昔日不同。沒人知道川普這位新手總統對全球事務有多少了解,也無從得知他對一些特定議題會做出哪些決定。

顯而易見,伊朗和俄羅斯決定要找出答案。

川普1月29日與俄羅總統蒲亭通話1小時後,烏克蘭工業重鎮阿夫傑夫卡(Avdiivka)的衝突明顯升高。

川普不可能同意蒲亭這項行動,但自從兩人通話後,分離主義分子一再多管火箭和火砲轟擊擁有2萬人口的阿夫傑夫卡,現已造成19人喪生。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必定迅速對這種入侵行為發出譴責,也會呼籲俄羅斯和其盟友重新遵守停火協議,美國和歐洲也會對俄國當局祭出制裁。

在過去4天衝突不斷加劇期間,歐洲國家高聲表示關切,但仍在摸索中的美國新政府在公開場合卻對此未置一詞。

美國國務院僅在第三天發表聲明說,美國「深切關注近日暴亂升高」,並提到烏克蘭民眾的傷亡情況,卻未點名誰是罪魁禍首。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第四天表示,川普「了解」相關情況。(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