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修破損泰迪熊 英玩具醫院熊滿為患

2017/2/6 22:31(2/6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人們逐漸明白祖傳玩具的價值,英國碩果僅存的其中1家「玩具醫院」因此湧入大批「患者」,希望玩具醫院能替他們修復壞掉的泰迪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多塞特郡(Dorset)萊姆裡吉斯鎮(Lyme Regis)的「愛麗絲熊熊小舖」(Alice's Bear Shop),就是1家專門修復泰迪熊和洋娃娃的玩具醫院,如今等待「看診」的玩具名單已排到4個月後。

玩具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執行著各種「手術」,從最簡單的換線、重新填充到縫補頭部及更換新皮,幫助這些具有價值的泰迪熊重獲新生。

17年前開始經營這家玩具店和玩具醫院的奧斯汀(Rikey Austin)說,一直到3年前,這類需求才突然激增。

來自美國、澳洲和肯亞的老舊、破損泰迪熊以及來自英國各地和歐洲的玩具,如今都來到奧斯汀的玩具醫院。

她的顧客包括演出「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的女星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49歲的奧斯汀透過電子郵件傳來的照片,來診斷每個玩具的「病情」,顧客也會在信中描述自己希望玩具能夠修復到何種程度。

當它們抵達玩具醫院,必須經過48個小時的隔離檢疫,也就是在1個大型密閉空間噴灑上大量殺蟲劑,才能展開修復程序。

即便是狀態最糟的泰迪熊,都能在「愛麗絲熊熊小舖」重獲新生。

簡單的修復工作只需幾個小時就能完成,但較複雜的程序就必須花上數週時間,而每週費用為300英鎊(約新台幣1萬1800元)。

最近有1名小男孩的泰迪熊被割草機壓過,工作團隊就花了3個月的時間才修復完成。

這名小男孩說,他願意用自己的零用錢來支付這筆費用,因此工作團隊決定接下這項任務,且僅收他5英鎊(約新台幣197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