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擊川普言論 墨西哥人上街抗議

2017/2/13 0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千計墨西哥人今天上街舉行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墨言論,並反擊他誓言要墨國為「又大又美」的邊境高牆付費的宣示。

法新社報導,這場至今最大規模的反川普示威活動,在墨西哥各地20個左右城市舉行,包括首都墨西哥市。抗議群眾走上各大街頭,揮舞紅白綠三色的墨西哥國旗。

由墨西哥市抗議人士舉起的一個大型標語寫著:「川普先生,墨西哥必須受到尊重。」

參加抗議的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學生羅沙斯(Julieta Rosas)穿著一件T-shirt,上頭為川普留希特勒式八字鬍的照片。他說:「我們在此要讓川普看到並感受到,整個國家團結起來挺身反對他,以及他排外、歧視性、法西斯的愚蠢。」

73歲的抗議者桑傑士(Jose Antonio Sanchez)表示:「我們都是移民。我們都是一體的。這是搭橋而非築牆的時候。」

數十所大學、商業協會及公民組織支持這次抗議行動。

力挺示威的聯盟表示:「現在是我們公民結合力量、團結我們的意見,以展現我們對川普總統的憤怒與抵制的時候,並為尋求具體解決方案貢獻己力。」

川普1月20日就職後,美墨關係驟降至數十年來最低點。

川普在美國大選選戰中將墨西哥移民稱為「罪犯」、「強姦犯」,並打算在美墨邊界築牆,以阻擋非法移民,甚至矢言要墨西哥負擔費用,激怒墨國上下。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也因川普堅持要墨國支付築牆費用,取消原訂1月31日訪問華府的行程。106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