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東海制衡共軍 日加速造艦計畫

2017/2/17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打算加速軍艦建造計畫,每年建造2艘巡防艦,以巡邏東海外緣。日本與中國大陸在此一海域有島嶼主權爭端。

不願具名的這3名人士指出,日本原先是1年建造1艘5000噸級驅逐艦,如今將自2018會計年度4月份開始,1年建造2艘3000噸級巡防艦。

日本力求建造8艘這種噸位較小、造價較低的新1級巡防艦,兼具掃雷和反潛性能。

旗下有造船廠的三菱重工、日本海軍聯合造船廠和三井造船株式會社都可望投標以爭取承造。

與正常採購作法不同的是,日本防衛省在15日公布的報告中說,未來得標廠商必須將部分重大的建造工作分配給其他競標廠商。

這種新作法是為了確保各造船廠的生存。過去2年來,日本海軍聯合造船廠贏得建造較大型神盾級驅逐艦的合約,使國防官員擔心,投標對手可能會因此關閉自己的造船廠。106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