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奪命遊覽車意外 疑煞車器過熱肇禍

2017/2/21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昨天發生的遊覽車意外,奪走15條人命,初步推測疑因煞車器過熱導致失靈而肇禍。

一輛載有62名乘客的遊覽車,昨天上午8時40分左右在黎薩省(Rizal)塔奈鎮(Tanay)山路高速失控,撞向路旁1支水泥電線桿,導致車體嚴重毀壞變形,死者已增至15人,另40餘人受傷送醫,有人需要截肢,其中20餘人情況危急。

出事遊覽車的乘客均為一所大學的師生,校方租用了9輛遊覽車,從大馬尼拉地區的奎松市載著學生前往塔奈鎮的活動中心,參加團體訓練活動,事發地點距目的地只剩20分鐘的路程。

黎薩省救災人員在DZMM廣播電台說,事發地點是一段彎曲的下坡山道,生還者敘述,當時他們聞到很重的輪胎燒焦味,因此初步推測可能是司機未轉低檔並長時間踩煞車,導致煞車器過熱失靈。

救災人員表示,電線桿附近就是很深的山谷,司機可能是想避免墜谷而選擇撞電線桿。

遊覽車駕駛也已在事件中死亡。

專家提醒駕車人士,在下坡時應排至低檔以利用「檔煞」,勿長時間踩煞車,以免煞車油溫度過高導致煞車器失靈。

這起事件再次掀起坊間討論學校是否應該舉辦長途旅行,以及是否可以成績為脅,強迫學生參加。

菲國陸地運輸管理局已暫時吊銷這家遊覽車公司的營業執照,調查它旗下所有遊覽車的車況以及是否符合安全規定。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