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參院通過提名莫萊斯任最高院大法官

2017/2/23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參議院今天以55票贊成、1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總統泰梅爾提名前司法部長莫萊斯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案。

隨著參議院通過提名案,莫萊斯(Alexandre de Moraes)將遞補上月在里約熱內盧南海岸發生墜機意外過世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札瓦斯基(Teori Zavascki)的缺額。

雖然莫萊斯遞補札瓦斯基的缺額,但他不會接管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案相關之訴訟,因為大法官法金(Edson Fachin)已經由電子抽籤成為承審該案的報告人。

莫萊斯現年48歲,為憲法學博士,曾擔任聖保羅州公共安全廳長,原屬巴西民主社會黨,但巴西憲法嚴禁法官從事政黨活動,所以莫萊斯已脫離黨籍。

參議院將發送1份聲明給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簽署聯邦最高法院新大法官的任命狀。之後,法院有30天的時間排定莫萊斯的就職日期。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