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係再陷緊張 杜特蒂:陸誤會菲外長

2017/2/24 18:01(2/24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中國大陸外交部對菲國外交部長雅賽最近的發言不滿,讓好不容易修復的菲律賓與大陸關係再次陷入緊張。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回應,陸方誤會了雅賽的言論。

杜特蒂今天在南部納卯市為戒毒中心出席啟用典禮時說,「雅賽部長被中國政府誤解了。」

東南亞國家協會外交部長非正式會議21日在長灘島舉行,雅賽在會後透露,東協多位外長對於大陸在南海人工島架設武器感到「嚴重關切」;2天後,雅賽在馬尼拉與媒體記者餐敘時爆料,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杜特蒂承諾,不會把黃岩島建成人工島。

原訂昨天訪問菲律賓率團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臨時取消訪行程;同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北京對雅賽的一些言論感到「不解及遺憾」,要求他「謹言慎行」。

耿爽還說,雅賽最近一些言論違背雙方高層共識,不利兩國穩定及快速發展的關係。

杜特蒂今天說,「讓我向中國保證,這也是我在北京時承諾的,那就是我們會像朋友一樣對話,我們不能走向戰爭,因為我們承擔不起後果。」

他表示不會忘記大陸對菲國掃毒行動的相挺,他也會致力提升菲陸雙邊與貿易關係。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