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印度國家銀行ATM吐出假鈔 嫌犯落網

2017/2/25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國家銀行(SBI)在新德里一台自動提款機日前在民眾提款時,竟吐出印有「印度兒童銀行」的2000盧比假鈔,警方經過調查,已逮捕負責為自動提款機補充現金的嫌犯。

印度總理莫迪去年11月以打擊黑金為由宣布廢除大面額舊鈔,但卻發行比原來面額更大的2000元盧比新鈔,最近爆出2000盧比新鈔出現假鈔。

一名新德里民眾向警方投訴,他在印度國家銀行的一台自動提款機(ATM)提款時,竟然拿到上面印有「印度兒童銀行」(Children Bank of India)的4張2000盧比假鈔。

警方接獲通報後,向印度國家銀行ATM吐出假鈔的這家分行調閱監視畫面,結果發現負責幫印度國家銀行運送鈔票並為ATM補充現金的私人公司運鈔員穆罕默德.伊夏(Mohammad Isha)趁機拿玩具假鈔換走真鈔。

自印度政府「廢鈔令」頒布後,引發嚴重現金荒,導致民間消費萎縮,許多行業業績掉了3到5成,雖然先前大排長龍在銀行等候領取現金的現象已不復見,但印度政府尚未取消每週領取現金數額的限制。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