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茅利塔尼亞部分地方視打老婆為愛的表現

2017/2/25 23:06(2/26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茅利塔尼亞25日綜合外電報導)人們總是這樣對莎莉瑪塔(Salimata)說,她應該自豪,自己出身於一個會打婆的家族。

莎莉瑪塔引述她母親說:「妳是一個被先生打斷手的婦人的女兒。妳祖母的腿也是被她老公打斷的。妳一定也要被愛。」

路透社報導,19歲的莎莉瑪塔來自茅利塔尼亞索寧克族(Mauritania Soninké)。她說,她告訴自己相信媽媽告訴她的話,而她所嫁的對象也一樣會打她。

她說:「我覺得自己就像動物似的,被教導要聽話。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開始相信,我先生只有在最愛我的時候會動手打我。」

60歲的莎姆芭(Aichetou Samba)是富拉尼(Fulani)族一名祖母,披著象徵富拉尼族文化遺產的五顏六色圍巾。她微笑著說:「富拉尼婦女總是因為挨老公的打而自豪,而且都會和其她婦女分享經驗,藉此炫耀另一半對她的愛意。」

她說:「這是我們的傳統之一。我們視打老婆是普通而且正常的事,有時候還會往老婆身上澆冷水。」(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