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夫婦啟程 首度訪越南

2017/2/28 15:09(2/28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皇明仁今天動身前往越南,會見70多年前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他父親派至當地日軍的家屬。

83歲的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首度訪問越南,為一連串昔日戰地之行最新一趟訪問。

日皇在東京羽田機場表示:「我們希望這趟越南行,將有助於我們兩國之間相互理解和友好關係進一步發展。」

根據宮內廳,日皇夫婦預定訪問河內和順化(Hue)。

他們預定3月2日與部分二戰後留在越南的日軍家屬會面。

根據法新社,越南革命領袖胡志明力拚脫離法國殖民期間,700名日軍有許多人加入行列。

法國1954年敗陣後,日本當局令他們返回家鄉,但第一波不准帶著越南妻兒。他們的家人往往陷於貧困並面臨背叛指控,被控與昔日敵人建立家園。

共同社報導,日皇夫婦結束越南行後,3月5日將飛往曼谷赴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祭壇獻花,並與新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會面。(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