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世大運 加強查緝涉恐移工

2017/3/1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日專電)印尼女移工特莉因涉嫌加入「伊斯蘭國」(IS)遭台灣遣返。印尼人士表示,這是台灣和印尼相關單位為因應8月在台北登場的世大運,加強合作查緝涉恐移工。

印尼移民局日前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遭台灣遣返的女移工特莉(Tri Astiningsih)涉嫌加入IS。特莉2月22日一抵達雅加達國際機場,就遭印尼警方反恐特種部隊88特別分隊逮捕,並押送至警方相關單位偵訊。

印尼警察總部公關主任里旺托(Rikwanto)表示,調查人員在她的手機中發現一些激進的訊息,包括她很同情IS的處境,支持IS的做法等。印尼警方認為特莉是IS的同情者,很有可能成為激進主義者。

據印尼官員表示,情資顯示,為因應今年8月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維安反恐,台灣和印尼相關單位合作,近來加強查緝在台涉恐移工,確保世大運安全進行。官員表示,移工涉恐案件,之前只是監控,但今年世大運快到了,所以相關單位開始行動

印尼警方也呼籲所有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及雇主都要保持冷靜。台、印尼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並密切監控可疑人士及情勢發展,採取果斷行動對付恐怖主義。

移民官員表示,特莉的確是在台灣工作的女移工,但她過去無涉及lS的紀錄,她是在台灣接觸「臉書」後才接近IS。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