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美研討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2017/3/6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美國「紐約時報」先前報導指出,川普政府的對北韓政策即將出爐,其中,還包括欲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的相關方案。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美國甚至包括研討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為標題,引述美國時間4日「紐約時報」的消息,作出了前述報導。

報導指出,「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川普在就任美國總統後,曾兩次在白宮戰情室舉行國家安全小組會議,會議內容均針對北韓。其中包括欲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Tactical nuclear weapons)的相關方案。

據報導,這次是川普於就任美國總統後,首次提出欲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南韓國防部等相關人士均對此予以高度關注。

報導稱,1991年11月,美國國會發布「1992年核武器部署法案」,時任總統的老布希發布第64號國家安全指令,為從南韓撤走核武奠定法律基礎。同年12月31日前,美國撤出了在南韓的最後1件核武器。

有分析認為,為了預防北韓今後的挑釁行為,美國採取了先發制人的打擊。而對於思考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則體現了美國政府今後對北韓政策方向的改變。

報導指出,對此,南韓專家表示,「若韓國擁有戰術核武,或將成為與北韓進行無核化談判的籌碼。」但也有專家認為,美國加強在朝鮮半島軍事部署,無益於北韓核問題的解決,只是為其「重返亞太」戰略尋找藉口。美日等國如果借題發揮,利用北韓核子試驗藉機擴充軍備,只會加劇東北亞地區軍備競賽,加劇局勢緊張。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