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電廠輻射量奇高 機器人提前陣亡

2017/3/6 21:36(3/6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1家接受委託清理福島災區的公司坦承,由於當地輻射量奇高,調查任務一再失敗。

日本2011年發生強震海嘯,導致約1萬8000人死亡,超過1百萬棟建築物毀損,也釀成福島核災,核電廠附近近10萬居民被迫離開家園。據估計,福島核災反應爐恐高達約600噸有毒燃料於爐心熔融時掉落至爐底。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展開清理工作前,必須先查明外洩熔融物的地點和規模。由於現場輻射量遠高於人體可以承受的水準,工程人員利用量身訂做,配備攝影鏡頭的蠍型機器人,以調查反應爐損壞情況。

這款東芝(Toshiba)設計的蠍型機器人暴露在高輻射下,陣亡速度比預期快5倍,這項調查嘗試宣告失敗。

這款蠍型機器人應該可以承受73西弗輻射值,但反應爐內部最近卻偵測到530西弗輻射值。

1西弗的劑量足以造成輻射不適和噁心症狀。暴露於5西弗下,會造成半數暴露者於1個月內喪生。10西弗劑量則會讓人於數週內喪命。

東京電力公司今年稍早的調查任務多次失敗。2月初,蠍型機器人出任務才2小時,就因為承受輻射量達極限而停擺。

日本經濟產業省去年12月預估,福島核災總損害金額恐約20兆日圓。日本政府雖聲稱東電將支付核災衍生費用,但鑑於其規模之大。短期內,這筆費用恐怕還是得由日本納稅人買單。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