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 台南與印尼棉蘭將成姐妹市

2017/3/9 22:46(3/10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9日專電)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團訪問印尼。他表示,除了教育交流,台南市與棉蘭市洽簽姐妹市接近定案,棉蘭將會是台南市在印尼的首個姐妹市,台南市未來也不排除與雅加達洽簽姐妹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台南市12所大學,今天與印尼穆罕默迪亞大學系統35所大學簽署招生合作備忘錄。賴清德盼藉此做為未來台南或台灣和伊斯蘭國家交流的里程碑。

賴清德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台南市與印尼棉蘭市(Medan)洽談簽訂姐妹市已差不多定案,本來此行要簽訂完成,由於行程緊湊,無法親自前往棉蘭,不過他下次還會再來印尼,前往棉蘭市簽訂姐妹市。

他說,棉蘭市將會是台南市在印尼的第一個姐妹市,主要是因為棉蘭也是個古城,與台南市蠻接近的,人口也多,和台南市之間有一些人脈淵源,且棉蘭市也希望和台南市有進一步的合作交流,所以台南市率先選擇棉蘭市作為簽訂姐妹市的目標。

此外,對於雅加達省長選情,賴清德也有關注。他表示,未來如果雅加達選出新的省長,台南市不排除與雅加達洽談簽訂姐妹市,促進雙邊交流。

棉蘭市是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首府,人口約210萬人,由瓜哇人、馬來人、華人等族群組成,其中華人約占總人口20%以上,大多數人從事工商貿易。棉蘭市與台灣互動密切,關係良好。106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