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雍獲贈數萬歐元西裝惹議

2017/3/14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3日專電)代表右派競選法國總統的費雍獲贈數萬歐元的訂製西裝,又引起議論。在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若獲贈涉及利益衝突、價值超過150歐元的禮物或旅行,就應申報。

法國星期日報(JDD)報導,費雍(Francois Fillon)於2月獲得1名「慷慨的朋友」贈送訂製西裝,價值數萬歐元。

費雍對此表示,「那又怎樣?我完全有權接受朋友送的衣服。」

根據國民議會的倫理規定,只要涉及利益衝突、且價值超過150歐元(約新台幣4950元),議員就應公開申報自己獲贈的禮物和受人資助的旅行,或拒絕受贈。

但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在2015年6月到2016年11月間,國會議員僅申報了19件禮物或受資助的旅行,其中有12件是獲邀出席體育活動。

社會黨籍(PS)議員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推文表示,「費雍向國民議會申報這些禮物了嗎?這是強制性的,不然(國民議會議長)巴托洛納(Claude Bartolone)應該要有所行動」。

不過,在費雍的案例上,不易認定這些訂製西裝是否為贈與者以個人名義、基於費雍的議員身分所贈與,若當事人堅稱這是朋友間的贈與,國會倫理單位也無可奈何。106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