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代總統黃教安宣布不參加總統大選

2017/3/15 13:54(3/15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代總統、國務總理黃教安在今天下午召開的臨時國務會議上,敲定5月9日為總統大選日期,同時宣布自己不會參加競選。

透過YTN電視台現場轉播,黃教安表示,他也深知有部分國民希望他能夠參加此次總統大選,但經過深思熟慮,並為克服國家當前的危機,應作好大統領權限代行(代總統)的職責,致力國政運作,並公平公正舉辦此次大選,因此他將不會出馬競選。

南韓法律並未規定確定大選日期需經國務會議審議,但考慮到事件重大,且將大選日指定為公休日需國務會議審議決定,因此黃教安決定召開臨時國務會議。

在黃教安宣布不參加大選之前,南韓政界評論稱,如果黃教安參選,「審判朴槿惠政權」的性質變強,形成多方對決的局面,將提高在野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的可能性。

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稱,反正保守陣營在本屆大選中難以取勝,哪怕是為日後著想,也需要由黃教安打頭陣,來充當以親朴槿惠派為中心的保守陣營的核心。

南韓「朝鮮日報」曾報導稱,保守派方面總體上對黃教安參選懷著希望。親朴槿惠派系為主流的執政黨自由韓國黨也一直在勸說黃教安參選。甚至有人稱,作為保守陣營唯一支持率達到10-15%的候選人,黃教安如果放棄參選,可能會被批為「不負責任」。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