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第1貓「瀆職」縱鼠歸巢 攝影師拍到了

2017/3/17 12:06(3/17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有個響噹噹的頭銜-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官,但牠卻被鏡頭捕捉到,先是抓到一隻小老鼠,卻又「縱鼠歸巢」。

有著雪白肚皮的肥嘟嘟虎斑貓賴瑞,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了解決唐寧街10號的鼠患問題,在2011年開始飼養的貓,現在已經10歲。卡麥隆去職後,賴瑞仍留下,換了新主人梅伊(Theresa May)。

但是賴瑞似乎失去了狩獵本性,「每日郵報」報導,唐寧街內部人士指出,儘管老鼠就從賴瑞的鼻尖前溜過,牠仍無動於衷,繼續睡得打呼嚕,不像其他毛絨絨的同事一樣有「殺手本能」。

賴瑞甚至將抓到的老鼠玩耍一番後就放了,這一切都被攝影師貝克(Steve Back)拍下。

貝克說,「賴瑞首席捕鼠官和一隻小老鼠正面交鋒,戲耍一番後,放老鼠安全離去。」

目前英國政府共有3隻喵職員,除了賴瑞,財政部有一隻叫做格萊斯頓(Gladstone)的黑色短毛貓,外交部則有一隻黑白貓巴默斯頓(Palmerston)。但賴瑞最受歡迎,牠的非官方推特帳號@Number10cat共有10.7萬名追隨者。

目前唐寧街10號有不少動物,除了賴瑞外,還有兩隻貓艾維(Evie)和奧希(Ossie)。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帶來2隻狗,一隻是名叫芮克斯(Rex)的威爾斯梗犬,另一隻達克斯獵犬名叫奧斯卡(Oscar)。

賴瑞似乎和誰都處不好,牠被拍過和巴默斯頓打架,2隻狗也被關起來,避免和賴瑞正面交鋒,儼然牠就是老大。

雖然賴瑞似乎不太稱職,但許多英國政府部門也都想要有自己的捕鼠官。先前有學童前往倫敦議會參觀時,竟然從天花板掉下來一隻大老鼠,趕緊要求倫敦市長沙迪克汗( Sadiq Khan)讓議會養貓,但沒獲得同意。106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