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頭大象兩個主人 泰國警方傷腦筋

2017/3/25 11:22(3/25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5日專電)泰國有一頭馴養的大象竟然有兩個主人,泰國警方正根據兩人所持有合法文件和相關證據進行調查,泰國網友也提出辦法來解法這個懸案。

泰國「每日新聞報」報導指出,泰國一名東北部的象夫14年前帶著大象到南部甲米省接待觀光客,就在準備返回東北部時,大象被偷了,他立即向警方報案,經過多時尋找未果,只好返回東北的素林省家鄉,不料近日有人發現他的大象在普吉省。

這名象夫立即前往普吉認領,經過警方比對資料和掃瞄晶片後確認是他的大象,但另一名泰國人也持著購買大象的文件前來認領大象,警方檢查兩份文件後發現都是合法文件,只有晶片內碼不同,讓警方傷透腦筋。

警方後來決定將兩人的資料送往原發放的機關比對存根聯,再來決定究竟誰是大象的主人。

泰國網友對這一則新聞發表看法,包括讓大象自己認主人;或者是像聖經故事中的所羅門王判決,判定大象一人一半,看哪位主人捨不得,就知道究竟誰是主人。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