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男子以退休金買下監獄覓新生

2017/3/28 0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7日專電)退休金可以用來買什麼?加拿大多倫多一名50歲的男子,決定拿自己的退休金買下一座有200多年歷史的舊監獄,展開人生第二春。

這棟舊監獄位在加拿大東海岸新布朗斯威克省的道徹斯特(Dorchester, New Brunswick),建於1800年,於20年前停用。監獄裡有15間牢房、2樓是健身房,還有一座有倒鉤鐵絲圍繞的院子。監獄內曾經執行過死刑。

2年前,原主開價15萬9000元加幣(約合新台幣359萬元),一直乏人問津。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還特別報導了這件事。現在,舊監獄終於有人願意出手承接了;交屋日就訂在6月1日。

買下監獄的多倫多男子史提爾(Bill Steele)剛退休不久,他說,在多倫多市府轉運站工作了29年,他已經受夠了,決定改換生活步調。加上不久前,史提爾25歲的兒子不幸心臟病發過世,他拿退休金買房、搬到東海岸,也算是一個新開始。

史提爾說,買下監獄之後,一些以前曾被關在監獄裡的人和他聯絡,說想「重遊舊地」,可能是想和過去好好揮別。他覺得自己理當同情這樣的要求。

至於他打算如何使用這棟舊監獄?史提爾說,他考慮開一家商店或是經營旅館;有不少親朋好友已向他表示,一定會來拜訪他。此外,他覺得這棟監獄背後有很多故事,說不定也有可能把這兒改成一座奇人異事博物館。

史提爾其實並不是這棟監獄的第一位平民屋主,16年前這棟監獄最早是被當地人帕特里奇(Andy Partridge)買下,藉此投資置產。16年前,根本沒有人和帕特里奇競標,他把幾間牢房當成儲藏室出租、2樓健身房採會員制使用。他自己也曾住在裡面4年。

回首過去,帕特里奇說,要是時光倒流,他仍然會買下這棟監獄,做同樣的事。而現在他將舊監獄脫手,是為了開始新的退休生活。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