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旋登陸 澳43年最大撤離近4萬人停電

2017/3/28 15:11(3/28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怪物」等級的4級熱帶氣旋黛比今天挾帶強風豪雨登陸澳洲,掃過昆士蘭省最北端,引發澳洲1974年以來最大規模撤離行動。風暴毀損房屋、破壞防波堤,並造成3.8萬人無電可用。

跟最危險強風等級只差1級的熱帶氣旋黛比(Tropical Cyclone Debbie)開始登陸時,沿舉世知名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分布的渡假村吹起時速逾260公里強風。

截至目前尚無受傷通報。不過因黛比往西南方緩慢行進,氣象預測氣旋的天氣型態可能持續長達24小時。

身處艾爾里海灘(Airlie Beach)的柯立福(Jan Clifford)告訴路透社:「很吵:強風尖聲咆哮,聽起來像貨運火車。」當地距昆士蘭省(Queensland)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西北約950公里。

當局昨天已敦促居住低窪地區的數千人撤離家園,展開預期將是1974年耶誕節崔西氣旋(Cyclone Tracy)蹂躪澳北達爾文巿(Darwin)以來,澳洲最大規模人員撤離行動。

當地時間今天過午,黛比在艾爾里海灘登陸後,當地電話通訊中斷。

厄爾剛能源公司(Ergon Energy)指出,艾爾里海灘西北的鮑恩鎮(Bowen)、東南方的馬開鎮(Mackay)之間廣大區域裡,有3萬8000人無電可用。

艾博特角(Abbot Point)、馬開(Mackay)、黑角(Hay Point)等港口早已關閉。敦士市(Townsville)機場也關閉,包括澳洲航空(Qantas)、捷星航空(Jetstar)、區域快線航空(Rex)、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分別取消多個往返當地的航班。

礦業巨擘必和必拓集團(BHP Billiton)和嘉能可(Glencore)位在風暴路徑上的礦場也都停工。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上傳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黛比影像,令許多網友吃驚不已。

@brettscoast說:「哇,令人吃驚的畫面,真是個大傢伙。」 @pteModil說:「可怕的畫面,黛比好大,嚇死人的大。」

不過也有人不相信那是真的。@Vermonts4Trump說:「看起來毫不真實。你看那陰影、雲層、速度,全是假的啦。」(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