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性婚姻他們看法分歧 卻共結連理

2017/3/28 17:24(3/28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7日專電)民主進步黨美西黨部主委、律師楊琬柔力挺婚姻平權,不過她的另一半來自羅馬尼亞的蒙特雅努,則是信守傳統婚姻觀的東正教徒,兩人共結連理,相約要愛一輩子。

蒙特雅努(Codrut Munteanu)和楊琬柔是遠距離戀愛又是異國戀,兩人初識在還沒有Line與微信的時代,靠著電郵與Skype傳情,搭建跨越高山海洋等空間障礙的幸福鵲橋長達1年時間,之後他們在洛杉磯相聚。

雖然遠距離談戀愛維繫情感是挑戰,但是近距離接觸之後的挑戰也不小,因為少了霧裡看花的空間一切都變得寫實。楊琬柔說,真正共同生活裡的頭1年,是兩人爭吵最激烈的過程。

當然情侶吵架是愛情這門課的必修學分,但是得吵得有建設性,「可是我們都是為了很白癡的小事鬥嘴」,楊琬柔哈哈大笑說,像是放屁太臭、馬桶蓋該立著或放倒等。

因生活習慣差異發生爭吵,彼此不肯低頭而逞口舌之快難避免,不過信念與信仰不一還能克服,就真的需要大智慧,因為「我們中間最大的挑戰就是對同性婚姻的態度,因為我挺同婚,但是他觀念傳統不能接受」。

楊琬柔說,曾經與某個「男性姊妹」相約餐敘,蒙特雅努相當不高興,「那次吵得真的蠻嚴重的」,不過老公堅持吵得再厲害,晚上還是要同睡一張床,所以感情歷久彌新,「他這一輩子犧牲可大了,我脾氣很不好」。

還有更難忘當初談戀愛,蒙特雅努硬是騎鐵馬載著福泰的楊琬柔騎完上坡路段,完成另類「公主馬車」的愛之旅,至今想起來楊琬柔的嘴角仍不自覺甜蜜上揚。

這些恩愛點滴彌補了他們對同性婚姻看法的歧異,使得羅馬尼亞媳婦與台灣女婿格外珍惜這段異國戀的美好,決定要繼續相愛一輩子下去。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