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保案失敗後 川普民調再創新低

2017/3/29 0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民調公司蓋洛普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在推動廢除前任總統歐巴馬的「歐記健保」失敗後,他的民調滿意度再創新低,僅36%。

蓋洛普(Gallup)指出,這份民調在24日-26日進行,也正是國會共和黨人宣布撤除並取代「歐記健保」的行動失敗後,而36%則是川普的支持度再創新低點。川普民調滿意度最高時是46%,當時他剛上任第一週。

作為新手上任,川普入主白宮近70天,他的蜜月期顯然都比他的前任短。蓋洛普的數據顯示,歐巴馬剛上任時近3個月期間,民調支持度都維持在6成以上。

歐巴馬民調滿意度最低時是2011年及2014年,都曾低至38%,而當時川普還曾發推特嘲笑歐巴馬,「為什麼這麼高?」如今,他剛上任沒多久,民調支持度不但已跌破4成,更下探至36%,比歐巴馬的最低支持度還少2個百分點。

而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丈夫比爾.柯林頓擔任美國總統期間的最低支持度則為37%,川普上任以來創下的低點要比柯林頓還低1個百分點。

蓋洛普長期以來針對美國總統支持度進行每週調查,蓋洛普指出,歷史上來看,每位總統的支持度有起伏是正常現象,且受當時環境及不同議題影響,而川普仍有谷底反彈的可能。

蓋洛普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川普的最低支持度不是近代共和黨籍總統最差的一個,在這項調查中,尼克森是近代美國共和黨籍總統中,支持度最低的保持者。

尼克森的支持度最低點為24%,小布希的最低支持度為25%,老布希的最低點則為29%,雷根則是35%。

而民主黨的卡特的支持度最低點則是28%,杜魯門則一度低至22%,都曾比川普現在的支持度要低。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