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啟動脫歐 梅伊:沒有回頭路

2017/3/29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今天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對國會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沒有回頭路。」

英國駐歐洲聯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稍早親自將宣布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的歷史性信函,遞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宣告英國正式啟動退出歐盟的程序。

梅伊在下議院表示,這展現英國人民的民主意志,「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在啟動,這符合人民的意願,英國要離開歐盟。」

她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從現在開始,沒有回頭路。英國要離開歐盟,我們要做自己的決定,制定自己的法律。我們要藉此機會建立更強大、更美好的英國,讓我們的子子孫孫以稱英國為家為傲。」

梅伊指出,「在這個當下,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轉捩點,我們所做的決定,將定義我國的特質。」

「我們可以選擇說,這個任務太過艱鉅;我們可以回首看向過去,認為這不可能達成。或者,我們也可以向前看,相信英國精神的持久力。我選擇相信英國,最美好的日子即將到來。」

在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的8個月後,梅伊簽署遞交給圖斯克的6頁信件,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

然而,梅伊也強調,如果英國和歐盟最終沒有達成協議,英國有辦法應付。她表示,「政府各部門將協力合作,確保不論結果為何,我們都做好準備。」

她告訴議員,「如同我給圖斯克的信裡所說,即使沒有達成協議,歐盟和英國都有辦法應付,但這不是最理想的情況,這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必須積極達成對雙方來說都好、都適當的協議。」

梅伊也訴求團結,她表示英國「不應該再用過去的投票結果劃分,應該齊心達到成果。」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