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防衛研究所報告稱中華民國 陸提抗議

2017/3/29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國防部)的智庫防衛研究所2月公布兩岸關係分析報告,有些地方將台灣記載為中華民國,中國大陸對此表示不滿,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日本防衛研究所2月公布「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分析中國大陸軍方動向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內容包括歷史的經過、前後文脈絡,有些地方將台灣記載為「中華民國」,引起中國大陸反彈,認為日本此舉形同追認台灣所主張的國名。

「產經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中國大陸在「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公布的2月24日不久前,透過外交管道,要求日本防衛研究所取消公布。

2月17日,中國大陸和日本的外相在德國舉行會談時,針對台灣的立場,日本外相岸田表示,日中共同聲明承認中國為唯一的合法政府,日本的立場一貫。

日本防衛研究所「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的處理,讓中國大陸認為日本「言行不一致」,因此向日本提出抗議。

不過,日本予以反駁表示,這份報告並非日本政府的官方見解。

日本防衛研究如期公布「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副標題是「不斷變化的兩岸關係」,分析中國大陸的對台政策、台灣對大陸政策以及美國的對台政策在這70年間所發生的變化。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