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指蜘蛛年食量8噸 若改吃人人類一年滅絕

2017/3/30 14:24(3/30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最新的昆蟲學調查顯示,全球蜘蛛一年的食量最多可達8億公噸。有科學家指出,如果蜘蛛是人類的天敵,只要一年時間,就可以把人類全部吃掉!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科學家於北卡羅來納州進行調查,發現100%的家庭中都有蜘蛛足跡,68%的浴室和75%的臥房都有蜘蛛存在。

主導這次研究的巴塞爾大學科學家尼菲勒(Martin Nyffeler)表示,全球所有蜘蛛重量達2900萬公噸,如同478艘鐵達尼船這麼重,一年捕食4億到8億公噸的昆蟲。

報導指出,每年全球人類的肉食量也才4億公噸,相比後可見蜘蛛食量驚人;而全球近70億的人口,成年人總重量2.87億公噸,孩童重量則累積有7千萬公噸,所有人類加在一起的總重量也只有3.57億公噸。

換言之,按照這種算法,如果蜘蛛改吃人類,牠們將能在一年內吃掉所有人類,且吃完人類後依舊饑腸轆轆。

這些數字很嚇人,科學家希望藉由研究,讓大家了解蜘蛛在全球食物網中的重要性,蜘蛛的食物主要為昆蟲、鳥類、爬蟲類和小型哺乳類,在生態平衡上扮演重要角色。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