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官員點名台日韓越 威脅菲漁民生計

2017/3/31 11:02(3/31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漁業暨水產局長岡戈納在當地電視訪問中說,包括台灣、日本、南韓與越南漁民在內的外國「盜漁者」,已威脅到呂宋島東北部漁民的生計。

岡戈納(Eduardo Gongona)昨天在接受ANC電視台訪問說,雖然班哈姆高地海域沒有主權爭議,但越域捕漁是個大問題,「他們有大型漁船,可以停留很久,當他們擁有這麼先進的漁船時,自然可以釣走許多我們的鮪魚。」

節目主持人詢問「盜漁者」來自哪些國家時,岡戈納答稱,「來自台灣、日本,或許還有韓國或越南。」

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位於呂宋島東北方的海底,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2012年獲聯合國批准歸為菲國大陸棚,根據菲方說法,與南海不同,班哈姆高地的主權毫無爭議。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沿海國如不探測大陸棚或開發其天然資源,他國非經這個國家明確同意,不得從事這些活動,但可無害通過。

岡戈納說,透過衛星照片,菲方看到許多外國漁船和菲國漁船一起在捕魚,雖然一些外國漁船是在菲國專屬經濟海域邊緣捕魚,但有時隨著海流漂進菲國專屬經濟海域範圍內。

他指出,菲國漁業局只有2艘研究船與14艘海監船,難以到班哈姆高地例常巡邏,因為這片海域的天候與海況變化莫測。

岡戈納表示,呂宋島以東是洄游性魚類的繁殖熱點,菲律賓政府需要部署更多大型執法船,保護菲國天然資源。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