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人民要朱瑪下台 示威現場暴力衝突

2017/4/8 00:15(4/8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普勒托利亞/約翰尼斯堡7日綜合外電報導)逾3萬人今天在南非共和國幾個大城市遊行抗議,要總統朱瑪(Jacob Zuma)下台,現場發生暴力衝突。朱瑪開除他的財政部長後,激起廣大民眾憤慨。

路透社目擊者表示,警方向在約翰尼斯堡的部分非洲民族議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抗議人士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瓦斯,傷及1名男子與1名女子。

路透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試圖阻止非洲民族議會支持者突破封鎖線,封鎖線在隔離他們與反對黨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的支持者。

召集這些遊行活動的民主聯盟,在寥寥數條街道外舉行逾1萬人的集會,現場情況平靜。

法新社報導,2009年開始掌權的朱瑪,在位期間已受到一連串貪污醜聞衝擊,該國同時飽受創紀錄失業率、經濟成長下滑及難以處理的種族不平等問題所苦。

朱瑪上週開除財政部長戈登(Pravin Gordhan),激發新一波輿論批評,因為戈登原本被一般南非民眾視作對抗貪汙的堡壘。

大批群眾聚集在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Pretoria)、經濟中心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及濱海城市德班(Durban)與開普敦(Cape Town)。

數千人前往參與民主聯盟在約翰尼斯堡舉辦的抗議活動,該黨希望能在36歲的領袖邁馬內(Mmusi Maimane)領導下,在2019年大選中有所收穫。

非洲民族議會曾領導對抗種族隔離政策運動長達數十年,領袖曼德拉(Nelson Mandela)也在1994年贏得大選,終結少數白人的統治。

但這個曾盛極一時的政黨近年逐漸失去人氣,在去年的地方選舉得票率滑落55%,是黨史最差結果。(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