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賞櫻大會 八重櫻耐風雪喻執政心境

2017/4/15 12:33(4/15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新宿御苑舉辦大型賞櫻會,他致詞時以櫻花耐風雪比喻執政5年來的心境。牽涉森友學園購地案,已有一陣子未露面的安倍夫人今天也與會。

日本首相按慣例於4月在新宿御苑舉辦賞櫻會,安倍今天主辦的賞櫻會包括政界、各國駐日使館人員、財經界、體育界、演藝圈等各界人士約有1萬6500人參加。新宿御苑的八重櫻開花約7分,加上染井吉野櫻舞春風,地面落英繽紛,氣氛非常好。

安倍致詞時說,今天風很強,但自民黨、公明黨聯合執政的政權是可耐風雪、努力打拼的政權。

安倍於2012年第2度執政,他今天以自己寫的俳句「耐風雪5年的八重櫻」比喻執政5年來的心境。

另外,可能是想到前陣子因被指責國土賤賣給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的問題,在國會備受在野黨批評,安倍說,「今年前半年,真的是耐盡風雪。而今天對所觀賞的八重櫻更加有感。」

談及日本的經濟情勢,安倍再度強調所實施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已漸奏效。至於政府所要推動的工作改革,安倍表示,希望每人都能選擇自己的工作時代來臨。

此外,由於牽扯到森友學園以低價購買國土案,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已有一陣子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天她穿著蘋果綠的褲群裝與安倍一起現身,備受關注。在與來賓握手時,很多人都為她打氣,要她加油。有來賓表示,似乎看到她面露感動的表情。

安倍夫婦走到藝人所在區域,在握手後,還應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藝人的要求一起比出手勢,合拍紀念照,氣氛相當熱絡。

受邀從山形縣來參加這場賞櫻會的「古窯」旅館社長佐藤信幸的夫人表示,今天天氣晴朗,看到美麗的櫻花,也與安倍擊掌,感到很高興,她也為安倍昭惠加油打氣。

她還說,感謝古窯有很多台灣觀光客光顧,山形縣櫻花將逐漸開花,歡迎大家去賞櫻。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