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廢457簽證 有人支持有人批換湯不換藥

2017/4/19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當局廢除1項用於外國臨時工簽證方案的爭議性決定,今天反應不一,其中批評者抨擊,這項政策只是掩蓋實質問題的操弄手法,迎合反移民言論。

法新社報導,「457簽證」允許面臨技術短缺的公司雇用外國勞工,但遭工會批評,控訴公司老闆濫用這項簽證,造成當地勞工損失。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昨天表示:「457簽證被廢除了。取代這項簽證的新系統將明白、嚴格、堅決地依國家利益實施,將澳洲人及澳洲的工作放在首位。」

「這是我們的承諾。澳洲工作和澳洲價值。」

無黨派的反移民政治人物韓遜(Pauline Hanson)對這項宣布表示贊同,昨天這項宣布被拿來與美國總統川普緊縮技術型勞工簽證的規定比較。

澳洲商工會(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ACCI)也對這項政策改變表達歡迎。

代理會長藍柏特(Jenny Lambert)說:「公眾對技術型移民系統的信心極其重要,這項宣布將有助於贏得這類信賴。」

但長期以來要求改革457簽證方案,以保護當地勞工的澳洲反對黨勞工黨(Labor)認為,這項改變仍不夠。

勞工黨黨魁修頓(Bill Shorten)今天表示:「如果你是在問我對於將1類簽證改名為2種不同類型簽證的想法,我想,這不就只是在規避真正重要的問題嗎。」(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