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取消南海升旗 將建設菲占島嶼

2017/4/21 14:52(4/21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為免再度引發南海緊張,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取消前往南海爭議島嶼升旗的計劃,但他將於今年內開始菲占島嶼的建設工程。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在中業島視察時說,「杜特蒂總統原本打算於6月12日來這裏升旗,但基於海事爭議的敏感性,看來他已取消計劃。」

他補充說,但中業島駐軍及地方政府可能還是會舉行升旗典禮。

6月12日是菲律賓的獨立節。本月上旬,杜特蒂巡視巴拉旺省軍營時說,他考慮在這一天登上中業島。當時杜特蒂也指示軍隊占領菲國聲索海域範圍內的所有無人島嶼。

羅倫沙納今天帶領高層安全官員以及一批菲律賓記者,到中業島視察民眾及駐軍的生活狀況。

根據訪談記錄,羅倫沙納也提到,杜特蒂十分關心中業島的發展,政府將撥出16億披索(約合新台幣11億元)作此用途,包括興建碼頭,提升島上的其他設施,如飛機跑道、發電廠、製冰廠等,把中業島開發為觀光景點及海洋研究中心。

碼頭工程將於數月內開始動工。

羅倫沙納認為,菲國此舉並未違反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因為其他相關國家也都在建設所占的島嶼,「事實上,我們已經落後了。」

目前菲國在南海占領9座海上地物組成的自由島群(Kalayaan Island Group),其中面積最大的是中業島(菲稱希望島,Pag-asa),在南海僅次於太平島。

中業島約有40名居民,羅倫沙納此行的隨行人數,包括記者在內,比當地居民還多。派駐菲國的外國記者並未受到邀請。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