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承認做法為演戲 大馬巫師王道歉懺悔

2017/4/25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5日專電)上週被馬來西亞警方逮捕的「巫師王」依布拉欣馬金,今天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並懺悔,承認之前透過媒體的「做法」其實是在「演戲」。

依布拉欣馬金(Ibrahim mat zin)在今日聯邦直轄區宗教局(JAWI)安排的記者會上公開道歉,除了承認之前作為是在演戲外,也對種種行為導致大馬國譽受損感到後悔,並表示會捨棄「巫師王」稱號。

他表示,在3年前發生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失聯事件,到近期的金正男毒殺事件,他從吉隆坡國際機場到吉隆坡中央醫院等地區的「做法」表演其實是受到「某人」指使,但沒透露幕後指使者身分。

同時,他也承認觸犯了「1997年伊斯蘭刑事犯罪(聯邦直轄區)法令」第7(a)條文,污辱了伊斯蘭教,因此誠心向大馬及全世界的穆斯林道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毒殺。依布拉欣馬金曾到海邊「做法」,利用兩根木棍當望遠鏡,兩顆椰子和5根竹子當砲彈,聲稱能夠保護國土,對抗北韓攻擊,還把當成砲彈的椰子擲進海中,激起浪花。

依布拉欣馬金也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停放金正男遺體的太平間外,當場施法祈禱,他拿出兩根棍子凝望遠處,再轉圈蹲下祈禱,口中不時唸唸有詞。

依布拉欣馬金這些聲稱為保護大馬免受北韓攻擊而開壇「做法」的影片,透過網路散布已讓大馬受到國際社會嘲諷。不過,首相署副部長拿督阿斯拉夫(AsyrafWajdi Dusuki)當時在推特發文說,有關當局已對依布拉欣馬金在中央醫院外舉動發布逮捕令,警方和直轄區宗教局積極尋找依布拉欣馬金下落,控告他侮辱伊斯蘭名譽的罪名。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