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陸國產航艦下水 技術再躍進

2017/4/26 14:38(4/2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今天為首艘自製航空母艦舉行下水典禮。外媒認為,中國大陸尋求轉型為具備將武力投射至公海的海軍力量。

法新社報導,分析家表示,這艘航艦對北京在競爭的亞太區域來說具有「地位象徵」,但仍難威脅先進的美國航艦。新航艦下水也是中國大陸致力建造能投射武力的藍水海軍一環。

大陸國防部先前表示,這艘新航艦排水量5萬噸,使用常規動力而非核動力,將會搭載大陸國產的殲-15(J-15)戰機和其他軍機。

總部設於法國的「軍事院校戰略研究所」(Military School Strategic Research Institute)中國研究專家傑尼瓦茲(Juliette Genevaz)說:「這艘新航艦的下水目前主要是1場象徵性事件,因為該艦還要2年時間安裝其他設備及真正下水測試。」

儘管如此,傑尼瓦茲仍表示,這是中國大陸一次「技術躍進」,透露出未來能研發更多國產航艦的信號。

能擁有國產航艦,讓大陸晉身美國、俄羅斯與英國等少數具有這類艦艇的軍事強權之列。

專家也表示,大陸海軍仍落後擁有多艘航艦、全球軍力首強的美國一大段。

新加坡的「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RSIS)中國軍事分析家夏爾(James Char)認為,新航艦會讓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具有更多「地位象徵」,「但若看過美國航艦有多先進後,就不太可能覺得這會威脅到美國。」(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