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男傷重昏迷被放入棺材前 突然甦醒

2017/4/27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7日電)越南1名51歲男子騎車發生車禍,因傷勢過重而昏迷,醫院要求家屬帶他回家辦後事,沒想到家屬準備將他放入棺材時,他卻突然甦醒,令人驚嚇。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阮姓男子20日騎車不小心撞到路邊障礙物,摔成重傷而昏迷,被緊急送醫急救。

醫師確診阮男腦部嚴重受傷,預料無法治療,於是要求家屬將他帶回家準備後事。

報導說,阮男家屬21日將他帶回家,這時他仍靠氧氣筒呼吸。家人與鄰居已購買棺材,準備為他辦後事。

家屬當晚決定拔除阮男的氧氣筒,並依照當地習俗餵給他最後一口食物(米粥),然後為他洗澡再放入棺材,並舉行相關儀式。沒想到阮男那時卻把米粥吞下去,還用手擦嘴巴,讓家人嚇壞了。

家屬隨後請醫師來看診,醫師說阮男仍有生命跡象而且可以治療,家屬因而再度將他送醫。

據報導,經過3天積極治療,阮男健康情況已有進展,已能與家屬溝通並吃米粥。醫師表示,阮男正在康復中,但仍需接受治療。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