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專訪 籲習近平要有大國領袖作為

2017/4/27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綜合外電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敦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以大國領導人自居,展現格局、展現彈性,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兩岸關係,讓兩岸關係在未來有不一樣的格局。

蔡總統剛就任時,大陸抨擊她的就職演說對雙邊關係而言,是一份「未完成的答卷」。

蔡總統說,與其說沒有完成一個問卷,倒不如說雙方都面臨1個新的問卷,「我們也期待中國大陸方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面對這張新的問卷。」

她敦促習近平要有領袖作為。蔡總統說:「我希望習近平主席以一個大國領導人自居,展現格局、展現彈性,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兩岸關係,讓兩岸關係在未來有不一樣的格局。對兩岸來講,都會有更正面的發展。」

對於軍購問題,台灣最終必須向華府提交武器採購清單。但蔡總統表示,雖然美國的政府,尤其是國防部長跟國務卿等重要的部長都已經到位,但在處理實際問題層面的這一些官員還沒有到位,所以現在的討論要進入到很實質進行的階段,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北京的每月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美國可能向台灣出售F-35戰機問題,他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都沒有出路。

針對兩岸關係進展的期望,蔡總統表示,「我們很願意與習近平主席及對岸各階層有實質對話的機會,也希望中國面對與台灣的關係上應該要有新的、不一樣的思考,如果中國展現出這樣的彈性與善意,我相信台灣的人民也一定會思考台灣能展現如何的彈性。」

蔡總統又說,「兩岸關係絕對不是單方可以主導的,一定是互動的過程,如果關係要有進展,必須有很多善意的累積。我們在過去一年可以做到的就是盡最大的力量,維持一個穩定的關係,也用正面的方式解決關係中產生的問題。」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